热潮中国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

施耐德电气四履“进博之诺” 助推数字化与低碳化双转型

2021-11-09 15:18 作者:未知 来源:未知

11月5日至10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如期举行,秉持着激发合作创新、互利共赢的理念,再次为世界经济注入强劲动力。今年,施耐德电气再赴“东方之约”,连续四年亮相国家级盛会。

 

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尹正表示:“进博会不仅让用户更加了解施耐德电气,也让我们能更准确地理解用户需求,探索合作机遇,跟新老朋友们拓展‘朋友圈’,是施耐德电气深耕中国市场的重要平台。四年来,我们持续展示绿色创新的数字化技术与解决方案;在今年新设立的‘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专区’,施耐德电气带来的‘零碳’相关理念与实践,以及携手合作伙伴打造的零碳园区、端到端绿色供应链等低碳业态,更是备受关注。作为可持续发展的长期倡导者、践行者和赋能者,我们很高兴能在进博会这个举世瞩目的平台上,把可持续经验和数字化技术带给中国乃至全球的更多用户。”

 

施耐德电气再赴“东方之约”  连续第四年亮相进博会

 

2021年,施耐德电气为进博会带来了“零碳城市”的宏伟构想,在构想背后,是坚实的全面数字化解决方案,是“绿色能源管理”与“绿色智能制造”两大核心理念的交互融合,是一系列领先技术实践和来自生态伙伴的密切合作。四履“进博之诺”,是施耐德电气持续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和信心,更是凭借完善的产品、丰富的应用不断扩大“朋友圈”、赢得合作伙伴青睐的发展历程。

 

可持续发展不断强化,绿色低碳先人一步

2020年,中国提出了“2030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减排目标,绿色发展逐渐成为各行各业的发展共识。施耐德电气十多年前就开始践行可持续,将其融入业务的方方面面,2021年还登上了《企业爵士》“全球最佳可持续企业”榜首。在中国,施耐德电气的绿色实践更为积极超前,不断以本地化创新促进中国产业的低碳转型。

 

2021年进博会上,施耐德电气展示“零碳工厂”和“灯塔工厂”建设成果

 

四届进博会,绿色都是施耐德电气最亮眼的底色。2021年,施耐德电气更是以“助推碳中和,加速数字化”为主题亮相首次成立的“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专区”,带来了“零碳城市”的全新理念和落实方案,包括零碳园区的构建、端到端绿色供应链的打造、“零碳工厂”和“灯塔工厂”的建设等,充分展示了施耐德电气的绿色技术实力。

 

在这些亮眼成果的背后,是覆盖软件、硬件、咨询的日益完善的绿色服务能力,包括涵盖能源生产、传输、存储和使用的全生命周期管理的“绿色能源管理”,和包括一系列绿色智能制造咨询与服务的“绿色智能制造”。基于两者的结合,施耐德电气还提出了全面的碳中和解决方案,从碳中和目标制定、路线图规划、到落地执行、效果衡量,赋能各行各业的用户迈向碳中和目标。这些领先的方案、能力和相关用户案例,都在本届进博会上得到了全面展示,吸引了行业用户的高度关注,彰显施耐德电气可持续发展倡导者、践行者、赋能者的硬核实力。

 

数字化能力迭代升级,打造产业转型引擎

在领先的可持续发展能力背后,是施耐德电气强大的数字化实力。作为全球能源管理与工业自动化领域的数字化转型专家,施耐德电气不断推出更完善的解决方案、更强大的产品矩阵、更广泛的行业应用,促进着中国产业转型升级和数字化跃迁。四年进博会见证了施耐德电气不断拓展的数字化生态边界,不断延展的数字化全生命周期,和不断强化的端到端数字化能力,为中国产业的转型升级打造了最佳引擎。

 

2021年进博会上,施耐德电气全生命周期数字孪生解决方案备受关注

 

作为产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基石,施耐德电气EcoStruxure架构与平台自2017年重磅发布以来不断迭代升级。2018年EcoStruxure亮相进博会,落地四大终端市场;2019年进博会上,施耐德电气充分展示了EcoStruxure三层架构及其嵌入的互联互通产品,赋能产业向数字化转型升级;2020年,面向未来的EcoStruxure开放自动化平台(EcoStruxure Automation Expert)在进博会上中国首发,以即插即用的方式重新定义了自动化系统的工程设计、设备运营、资源配置、供应链管理以及生产组织方式,极大地激发了工业领域的效率与潜能;2021年,EcoStruxure开放自动化平台V21.2版本发布,并带来了水处理行业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为打造可持续的智慧城市进一步提供助力。

 

四年进博会,见证施耐德电气EcoStruxure架构与平台的迭代升级

 

施耐德电气还从联接、应用、场景等方面进一步丰富了自身的产品矩阵。四年来Okken、BlokSeT、PrismaSeT新一代预智低压成套设备等融合数字化基因的智能设备,使用干燥空气代替温室气体六氟化硫的GM AirSeT环保型气体绝缘中压开关柜等绿色产品纷纷亮相进博会,或在进博会上首发,促进OT与IT的充分融合。

 

协作共赢, “朋友圈” 持续壮大

施耐德电气已深耕中国34年。作为最本土化的跨国企业,坚持与合作伙伴共赢共创是施耐德电气在中国蓬勃发展的重要原因。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施耐德电气“朋友圈”也不断拓展到数字化、绿色低碳、新能源等多个领域,既包括了与明阳新能源和宁德时代等在内的联合创新,更有与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松赞集团、香港绿地、紫金矿业、建发股份等伙伴达成的战略合作。

 

进博会已成为施耐德电气深化生态合作的平台。四年来,施耐德电气多次与来自各个领域的数字化合作伙伴联手展示联合共创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和可持续成果,共同助推产业双转型进程。2021年,施耐德电气就与明阳智慧能源集团、深圳中瀚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德时代等伙伴携手,为进博会带来了风电、数据中心、新能源等领域的创新解决方案。

 

这些领先的创新解决方案也到了行业用户的青睐,进博会也成为施耐德电气与用户签约践诺的最佳平台。历年来,与施耐德电气在进博会上签约的客户从工业制造、能源装备、数据中心等领域,扩大到新能源、生物制药、化工、油气、冶金、钢铁、水泥、建筑、房地产、基础设施、铁路、酒店文旅、造纸、农产品等领域,行业不断纵深和细化,赋能领域更为广泛。

 

施耐德电气与客户在第四届进博会上签约

 

不少客户在第一届进博会上签约之后,逐渐发展成了一年一度“进博会上见”的老朋友,比如中建三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与施耐德电气在中低压一体化、强弱电一体化等领域达成持续深入合作之后,今年又将合作拓展到了前瞻性的数字化理念与产品。我们相信,绿色科技和绿色朋友圈的融合,定能打造零碳的绿色未来。不断增进的友谊、不断深化的合作,离不开进博会这个平台的“牵线搭桥”。

 

施耐德电气与老朋友在四届进博会上不断深化合作

 

与此同时,施耐德电气也通过自身发展带动生态圈伙伴向数字化转型和低碳转型,尤其是为价值链上的中小企业赋能,持续构建更为开放、更可持续的“朋友圈”生态。以端到端“灯塔工厂”施耐德电气无锡工厂为例,借由数字化技术,无锡工厂构建了端到端的绿色供应链,带动供应链伙伴共同迈向绿色发展。今年,施耐德电气推出的供应商“零碳计划”也在中国成果落地,帮助供应商加速减碳步伐。这些理念和成果都在本届进博会上得到了展现和认可。

 

展望未来,创新不停,征程不止

参加进博会的四年,也是施耐德电气不断突破与创新的四年。四年来,施耐德电气在参展规格、广度深度上纷纷取得了突破,展品也不断完善,覆盖更多用户痛点,从以产品与技术为主体,到涵盖咨询服务与顶层规划的全面解决方案,助力更多用户提高效率、践行可持续发展。

 

施耐德电气闪耀第四届进博会

 

中国各产业向数字化和可持续的“双转型”方兴未艾,进博之约仍在继续。施耐德电气愿与更多的中国合作伙伴携手创新,共建互利共赢的生态圈,合力助推中国产业转型,迈向绿色可持续的未来。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