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潮中国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

施耐德电气出席第五届进博会 展示“零碳城市”全景图

2022-11-05 16:32 作者:未知 来源:未知

11月5日-1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办。施耐德电气以“数字赋能,全程减碳”为主题,连续第五年亮相进博会,入驻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专区(展位号:3号馆 3B3-05)。

施耐德电气以“数字赋能,全程减碳”主题亮相第五届进博会

今年,施耐德电气以“创新”与“生态”为两大主轴,通过“零碳城市”全景图,深度展示领先的数字化技术、绿色生态以及减碳成果,为更多中国伙伴低碳转型提供了实践范本。参展期间,施耐德电气与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化国际事业有限公司等多家能源巨头达成合作意向,将围绕低碳能源、基础设施等多个重点行业深化合作。此外,展台还设置了“零碳世界之旅”互动装置,让观众能够零距离感受可持续发展的魅力。

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尹正表示,“五度相约进博的背后,离不开中国持续扩大开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决心与行动。依托进博会这一重要平台,我们获得了展示、交流、学习的良机,不断展示新理念、新产品、新服务、新应用,与志同道合的中国伙伴成功结盟,共谋发展。”

以软件与服务为两翼 加速低碳转型

当前,随着气候危机愈演愈烈,低碳已成为产业转型发展的核心命题。数字化技术正是应对该命题的最佳手段,而软件是数字化转型的中枢系统。软件不仅可以通过数据的采集和计算,帮助用户找到减碳盲点,还能打通从设计建造到运营维护的全生命周期产业链,从而进一步推动整体减碳进程。

低碳工业”专区:展示以软件为代表的数字化技术与应用场景深度融合、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创新解决方案

本届进博会上,施耐德电气就带来了以软件为代表的数字化技术与应用场景深度融合、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创新解决方案,赋能产业全程减碳。其中,在“低碳工业”专区,施耐德电气展示了一系列助力工业企业提质增效的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包括开放的、以软件为中心的EcoStruxure开放自动化平台、创新型柔性输送系统Lexium MC12、EcoStruxure机器专家数字孪生软件、以AVEVA软件为代表的工业软件组合,并带来绿色智能制造咨询服务和未来工厂的领先实践,推动工业加速迈向开放、高效、韧性、以人为本、可持续的未来。

 “低碳能源”专区:以“源、网、荷、储”为主线,展示覆盖能源供需两段端到端的全链路方案

“低碳能源”专区则以“源、网、荷、储”为主线,展示了覆盖能源供需两侧端到端的全链路方案,深度阐释以能效管控加(EMS+)、EMA微网能源顾问、ETAP电力仿真分析软件、SEE Electrical、EcoStruxure配电运管维顾问系列软件、电网数字孪生等为代表的数字化方案与电气化的融合,助力客户实现绿色、可靠、高效的全生命周期能源管理目标。 

施耐德电气带来碳中和咨询、能源管理咨询和绿色智能制造咨询解决方案

专业的技术还需要专业的服务来支撑。针对企业减碳面临的思路不清等挑战,施耐德电气通过覆盖从顶层规划到落地实施的整体咨询方案,帮助企业制定清晰的碳中和路线图,并陪伴企业实际落地减碳目标。今年,施耐德电气带来了碳中和咨询、能源管理咨询和绿色智能制造咨询解决方案,以期为更多中国用户实现绿色发展注入全新动能。

赋能生态圈 推动“零碳城市”落地

目前,企业在减碳实践过程中面临顶层规划、技术能力、管理文化、供应链等多重挑战,亟需可持续先锋企业的赋能。作为可持续发展的长期践行者,施耐德电气充分借助自身实践经验、落地的解决方案、广泛的生态圈及强大的创新实力等优势,赋能整个生态圈共同迈向可持续。

施耐德电气展示“端到端灯塔工厂”、“未来工厂”等数字化领先实践

为了更好推进供应链减碳,携手上下游供应链共同迈向零碳,施耐德电气将减碳贯穿于自身运营的各环节,打造了覆盖绿色设计、绿色采购、绿色生产、绿色交付、绿色运维的端到端绿色供应链。目前,施耐德电气在全球拥有64家“零碳工厂”,其中有15家位于中国。本届进博会,施耐德电气也展出了创新的端到端绿色供应链建设举措,以及无锡“端到端灯塔工厂”、未来工厂等数字化领先实践。

施耐德电气利用自身技术和经验推进更多的生态圈减碳。自2018年至2022年第二季度,帮助全球客户减少或避免3.81亿吨碳排放。进博会上,施耐德电气也展示了“减碳大师”计划,旨在集结各行业的减碳先行者打造更广泛的绿色生态圈,通过提供双碳战略规划与咨询服务,以及数字化解决方案等方式,助力更多企业和个人在减碳之路上有技可施。

施耐德电气“零碳城市”图景亮相进博会

同时,本届进博会还展示了“零碳城市”概念沙盘。通过化工油气、水务及环保公用事业、公商建、住宅等12大行业的60大零碳应用场景,直观生动地展示施耐德电气赋能各行业提升效率和可持续,共同打造“零碳城市”的绿色愿景。 

深耕“多中心”战略 持续赋能中国用户

持续多维度创新和朋友圈不断扩大的背后,是施耐德电气深耕中国发展的信心与决心。多年来,施耐德电气秉持“多中心”战略,逐步深化“中国中心”布局,通过在各大业务板块建立涵盖研发、供应链、合作伙伴等在内的研产销一体化的机制,从而更加贴近中国市场,并进一步赋能全球。

围绕“多中心”战略, 施耐德电气将继续展开深度部署。在研发方面,今年11月,施耐德电气宣布在无锡成立“中国研究院自动化研发中心”,成为继北京、上海、深圳、西安研发中心后,施耐德电气在中国的第五大研发中心。在供应链方面,施耐德电气中国区供应链本土采购率已达到90%以上。在合作伙伴方面,施耐德电气将以绿色智能制造和绿色能源管理“创赢计划”协同更多伙伴。

本届进博会,施耐德电气与来自石油化工、基础设施建设、新能源、水务等十余个行业的多家合作伙伴达成战略合作,进一步扩大了碳中和朋友圈。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尹正表示:“深耕中国多年,施耐德电气持续推进‘多中心’战略,更好地服务中国,并立足中国服务全球。基于此,作为可持续发展的倡导者、践行者和赋能者,我们期待携手更多中国伙伴,加快双碳目标达成。”



网友评论